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OHSS持續

4W+2:
驗孕幾天後,我再要返診所照肚,跟進OHSS情況。這天我獨自在診所等了接近兩個小時,聽說醫生在隔離LAB遇到棘手問題,老公則帶了阿女去附近公園玩。

醫生照肚時,竟然發現我肚裡有兩個⋯⋯之前醫生不是說驗孕指數傾向單胎嗎?我真的有點覺得難以置信。

另一方面,OHSS問題持續,醫生說因為孖胎,所以可能要多等個多星期才會消退,而我要繼續打薄血針。薄血針比之前打的針痛很多,好「乸」,姑娘還驚訝地問我肚皮何以這麼多瘀青。

5W1:
返工才個多星期,我就要請假了,我向公司說是阿女生病,這次返去的目的也是跟進OHSS情況。

這天我也是單獨返診所,老公出了TRIP。照肚兩個胚胎還在,問醫生胚胎情況,她說這次的目的不是看胚胎,沒有回答。腹水退了一點,這幾天我每個晚上都要去廁所3次,日間平均沒一個小時便要上廁所。可能是飲水多了,阿媽說我的皮膚好了。

6W3:
老公和阿女陪我一同返診所,腹水已消減不少,這次照肚還看到兩個心跳了!可惜自己無戴眼鏡,看不清楚何謂閃閃,老公則看得很清楚哩!

之後我們去了IFC吃BURGER,記得阿女BINGO的那一次,我倆覆診後知道是TWINS,也同樣去了IFC吃飯。

8W+1:
依舊單拖返診所,醫生持OHSS幾乎都完全消退了,因為翌日要去旅行,醫生問我是否想繼續打薄血針,為了安全,我還是決定多打10天,直至返到HK。

這次我在照肚時戴了眼鏡,清清楚楚看到何謂閃閃!BBs已出現雛形,像隻小小的teddy bear,醫生叮囑我旅行不要吃魚生。我問她有無人過了8W突然無咗,她指機會很低,因為理論上是越陀得耐就越stable,我心踏實了一點。

10W+2:
旅行期間一直不能盡興,雖然是自駕遊,但有些山路很顛簸,我被「done」到很不安。其中有晚住温泉酒店,有個露天家庭温泉,我帶著阿女跟老公一同去了。雖然我沒有落温泉浸,只在池邊浸腳,老公則幫我用水盤盛水淋身,過後覺得很內疚,擔心硫黃對BB有害,又擔心泉水太熱(其實同平時沖涼的水温差不多⋯⋯)。又有一天同細佬發生爭執,因為他身處打風中的大阪,我被他的應變危機感氣壞!

依舊單拖返診所,我體重輕了幾磅,比懷孕前更瘦。

這次的BBs長大了,左邊的BB在遞高了手,右邊的BB則在睡覺,醫生叫我記住出世後是否左邊的BB比右邊的好動!

醫生問我政府生還是私家,我揀了政府,因為聽聞TWINS在政府生的設備比較完善。於是,醫生寫紙給我,之後我便去了醫院排期。

在醫院登記時,那個職員大聲說我陀TWINS,是IVF,我其實很介意,一來這是私隱,二來是否IVF對她來說沒有關係的。

因為是TWINS,護士長單獨向我解釋幫我插了隊中秋那天做OSCAR檢查,隔天返去抽血。

11W+5:
醫院姑娘先了解我的背景,之後另一間房有醫生幫我照OSCAR,這天人不多。

可能有個實習醫生在場,照OSCAR的醫生勁細心,度頸皮重覆又重覆,幸好是PASS。

醫生指我的卵巢有許多不尋常的cyst,她估計是我打針打得太勁了。

12W+1:
這天返醫院見醫生及抽血,我由9:30AM等到中午,坐到腰骨都痛了,等到肚子也餓了,要打電話找細佬送來蛋糕和水。其他媽媽也等到極不耐煩。

醫生可能有太多症等著,這次只是照一照BBs的心跳就完成了,連BBs的身長及頭圍也沒有量,醫生說前幾天照OSCAR時也量了,今次不做了。

本來翌日約了DR CHAN做T21,想到這星期照肚也有兩次,我便改了下星期(即13W)才見BBs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