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3rd IVF - 放胎後

放胎翌日,我沒有留在家休息,反而去了旺角行街,行到好累好累。我同老公講:「唔得喇!聽日我要留喺屋企瞓下床,你攪掂個女啦!」

放胎後2日:
Lab指到DAY 5剩下3粒Grade 2-的胚胎,問我決定1粒1支雪起,還是2粒一支雪起,如果是後者,我要我當天回去簽同意書。為免舟車勞頓,我還是按default 1粒1支雪好了。

之後幾天,個肚一直好脹好實,大得好像有了4個月般,家人已當我是懷孕了,我沒有想過我可能是OHSS了,因為驗血報告顯示我的荷爾蒙指數不高,而且抽卵不多,我深信醫生,直至驗孕那天⋯⋯

放胎後7日:
我忍不住偷驗了,綠D白雪雪,好後悔家中一條紅D也沒有!唯有安慰自己太早驗了!

放胎後9日:
明明肚子又脹又實,心心不忿!繼續用綠D偷驗,驗到有個控!

放胎後10日:
綠D比前一天深色明顯,心中暗喜。

放胎後11日:
綠D再比前一天更深色,更明顯!

驗孕日(2018年7月31日):
早上返診所抽血,下午診所打來說指數是+VE!因為肚子太脹,我問姑娘是否正常現象,她著我立即返診所見醫生檢查一下,才發現自己有OHSS,腹水已經頂到上胃部以上了,但不算嚴重,難怪我這幾晚一躺在床上,就有難以呼吸的感覺!醫生指肚子會繼續脹,如果單胎可能一星期後症狀才會開始消退,孖胎則要更長時期,按我的懷孕指數而言,應該只是單胎。她要我每天打薄血針,更要飲大量水和寶礦力⋯⋯以免血管有硬塊剝落而導致生命危險!

2018年8月1日:
「大著肚」正式上班,寶礦力和洗手間陪伴著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