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3rd IVF - 放鮮胎

2018年7月21日:

放胎前抽了血,醫生認為荷爾蒙指數及抽蛋數量都不太高,可以放鮮胎,這是我第三次做IVF以來,第一次能夠放鮮胎。曾在網上看到,鮮胎成功率比雪胎高一點,所以心中暗地產生了期望。

抽卵15粒,只得11粒成熟,之後剩下7粒授精。相比第一和第二次IVF,今次數量少了一半,想到DAY 5時可能只得3粒,我好擔心會「不夠用」,想到相同的手術費只買到這麼少的機會,心情不太好。(當然,機會多不等於容易成功。前兩次抽30粒即使有許多許多機會,都要等到第9次放胎才成功。)

卵後3日,老公載我到目的地,我獨個兒上Lab放胎,阿女則留在外婆家。多次經驗我都慣了一個人上Lab,而且要是阿女在Lab外走來走去,我放胎也會放得不安心!

這次我去到Lab才開始飲水,可能飲得太慢,尿不太急,即使到放胎時間,都不算好急,好彩Dr沒有說飲水不夠。可能有個姑娘是新手,開始時她將熒幕移動到相反的方向,Dr提示了幾次她都未糾正到,令Dr有點不耐煩(平時見她總是笑容滿面,好少見她有這樣的語氣和情緒。)

放胎前,醫生和在場的胚胎專家問我,是否將剩餘的DAY 3胚胎雪起,還是再養到DAY 5? 我反問她的意見,胚胎專家認為目前有個別DAY 3的胚胎品質不太好,養到DAY 5可讓他們自然淘汰不好的胚胎。但我表示若多養兩天,數量則可能由5粒變成2-3粒了,我決定考慮一會才回答他們。

這天,我放了2粒Grade 2+的鮮胚胎,放完胎,新手姑娘竟然將她的手臂跨過我的肚皮去按她個熒幕鍵盤,雖然不是太重,但我覺得那是不合適或不安全的動作,Dr看到了,表情似乎都覺得她的行為不當。我想開聲,但心想反正都被壓了一下,成功與否實屬天意,還是算吧!

休息十幾廿分鐘才有急尿感覺,本來想躺到30分鐘才起床,但那個新手姑娘已入來問我是否需要起床,我便起床去洗手間了。

離開Lab前,我決定將餘下的胚胎養到DAY 5,反正如果質量差,放胎也不會成功,反而浪費放胎的金錢!另外,我又被問到是否同意貯存胚胎的方式以一粒一支(上次是Lab自己決定兩粒一支,然後知會我,我沒有話事權。),本身我覺得按以往兩粒一支便好,但他們堅決指DAY 5成功率高,一次過放兩粒可能引起多胎妊娠(咁易就好喇!),我決定看DAY 5結果再作打算。

離開LAB後,我去了華星冰室吃LUNCH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