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放棄工作

話說早於未懷第二胎時,我見過一份政府工,一直是waiting的狀態。我都等了大半年了,waiting期限快要過。

上星期,我收到電話通知,說另一地點有空缺,問我是否同意把資料轉交過去,我沒多想便同意了。

不久,我竟然收到電話,說有offer給我,真的讓我興奮極了!政府工實在可遇不可求,每一個空缺都有大量求職者寄信,抽中我interview已不容易,更何況通過到 interview 作waiting,然後有offer哩!

對方向我解釋工作性質和職責,我已經很心動,已接受了offer,但我也跟對方說我正懷孕,對方便說要詢問我的上司。幾分鐘後回電給我,對方指我的預產期在year end,正值繁忙時間,所以我並不合適。

政府招聘廣告不是一直註明不歧視懷孕嗎?沒想到我一提到懷孕便嚇跑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雖然我明知道我沒可能做不長,什至生完都沒可能回去上班,但心裡依然覺得好可惜!

女人當媽,就是要犧牲好多,如身材、飲食喜好、什至心儀的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