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女兒生性,阿媽感動

話說有了BBs三個月後,我已告訴阿女她將會有細佬/細妹,起初她都淡淡然。

最近,阿女的家姐本色出來了。我告訴她細佬撐著我的肚子,她會走過來對著我的肚子說:「細佬,唔好撐住媽咪!」不一會,肚子不再頂著,我跟她說:「細佬好聽家姐話呀!唔撐住喇!」於是,她便流露出沾沾自喜的神情。

上星期,我一個人帶阿女落樓下公園玩,她想跑去另一個滑梯,她一邊跑,一邊不忘向跟著她後面的我說:「媽咪,我跑去果邊呀!你慢慢行啦!」

有次,老公吃了我的早餐,我叫他落街幫我買回,可能我的樣子有點不滿,阿女輕聲跟我說:「媽咪,下次爸爸食咗你個蛋糕,我買返畀你丫好唔好呀?」然後,她向我做了一個「o殊」的手勢,似在安撫我不要生爸爸的氣。

有時,我和老公問她,如果細佬他日跟你爭玩具/爭食物,什至她最喜歡的東西,她會怎樣?她(暫時)每次的答覆是:「畀細佬!」

其實,試過我只是瞄一瞄正在晾乾的衣服,即使她正準備離開房間,她都走回來主動問我:「收衫呀?我幫你丫!」

現在,她喜歡在我洗碗時嚷著要幫手;忽然會走過來吻我的肚子錫錫細佬。

她真的很喜歡小朋友,她不喜歡去沒有人的公園,因為她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。去到公園,她會主動跟陌生的小朋友打招呼,離開時會說:「小朋友BYE BYE!」即使沒有人理睬她。

我真的真的很感恩很感恩,上天送了一個這樣懂事的女兒給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