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

生產記

姑娘用輪椅把我推到樓上的產房,在產房時先被安排貼上測BB的心跳機,可是BB動來動去,心跳機經常走位。

姑娘問我是否想聽音樂,不過她所播放的音樂太緊張,待老公入產房後,老公就用自己的手機播放他的音樂,舒服多了。

10AM起,姑娘開始為我吊催生藥,起初的陣痛還忍受到,但陣痛不夠頻密。到越來越痛時,我就叫姑娘安排笑氣,到笑氣來搬來時,陣痛已很激烈,笑氣令我整個人變得很迷糊,時間好像過得快了點。

在痛苦中,我不斷責怪自己作了錯誤的決定,如果我選擇開刀,就不用承受這種10級痛楚。

當我已覺得很痛時,大約是1PM,我八卦問老公是老爺所說的好時辰嗎?他答我1-3PM,但記得個多兩個小時醫生檢查時,我只開了兩度,我知道,1-3PM是不可能的。

突然間,有人入來說我一會陣痛起時,我可以試下用力生。於是,老公被趕出產房,這時一批有二十人的醫生團隊進來,把整個產房都擠滿了。

我大約用力了三下,便生了大孖出來,這時,有幾雙手放在我肚皮上固定細孖的位置。可是,我已經筋疲力盡,沒多餘的力氣生細孖,我不斷用力,卻捉不到陣痛的節奏,用了好多好多下都生不出來,我說我無力了,但醫生說無力都要生,只有靠我自己。14分鐘後,才把細孖生出來。

生完孖B後,就要用了痾胎盤出來,之後還要承受縫針的痛(印象沒半小時也有十幾廿分鐘)⋯⋯我要求笑氣,姑娘/醫生答笑氣不作此用途!

之後,老公可以入來看BB,大孖伏在我心口,老公抱著細孖,姑娘為我們拍了好幾張相!

跟著,我被推出產房,門外看到奶奶和老媽,看老媽的眼神,她不是開心,是擔心和心疼的眼神。

去到產後護理室,我發冷,原來我發燒了,腰很痛,痛到我無法移動或起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