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工人姐姐

今天是元宵佳節,亦是非常特別的一天,因為我的工人姐姐今日到埗!

老公請了一天假,早上帶了阿女返學,中午便開始忙碌的一天。首先,我們要到菜市場買薑,跟著去八珍買醋,接著去花園街為孖B添置紗巾、浴巾,及幫阿女買些返學灰襪。

之後,要去奶奶家放低一些物品,然後我們便要返沙田接阿女放學。

因為太多東西要搬回家,老公拿著幾十斤薑和醋等東西,他叫阿女幫手拿一個紙皮箱去掉,沒想到只有三歲半的她,本來右手拿著直傘,左手拿著紙皮箱,於是,我幫忙接過她的雨傘,她便用盡力氣拿著那個笨重的紙皮箱,看著她小小的身軀的背影,我感動得有點想哭,她真的是我一個好幫手!在垃圾桶旁放低紙箱後,她用小腳輕輕把紙箱推向牆邊,我覺得她做事真的很成熟,絕對什少要我提醒她怎樣做,而且,好多時她都樂意主動伸出援手去幫助我,有時更說要保護媽咪,我真的真的覺得她是上天派來的天使,所以,我每天都很感恩上天送了一個這樣的女兒給我!放下紙箱後,她沒有忘記自己的雨傘⋯⋯她確實長大了!

回到家,我和老公又要先整理那批薑,跟住又要趕回旺角接工人姐姐。

阿女見到工人姐姐已經即時打成一片,上到車要跟工人姐姐一齊坐。

接過工人後,發覺她的英文實屬有限公司,幸好她夠主動,笑容也不錯,在AGENT見到我和阿女後,會主動去斟水給我們,又會主動拖實阿女的手,很照顧她,回到家,我慣性沒有將鞋子放好,她已經懂得幫我整理了。今晚,我沒有任何家務給她做,讓她早點休息。

老公著我給多點耐性,慢慢講英文,我只是擔心我要照顧多一個人而已。

明天,我便33W了,要開始訓練她買餸煮飯做家務了,希望大家能快點磨合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