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快失業了

命運冥冥之中是有主宰的。之前我常常想轉工,另一方面又想在這公司享受產假,畢竟都工作了好幾年,正當心情矛盾之際,公司突然傳出了裁員的消息,我很大機會會是其中一個,難道上天幫我作了決定?

聽到這消息,其實挺沮喪的,雖然老公不用依賴我份糧,而且我的人工又不算很高,但自己賺到的用來買衣服、扮靚,或者儲起來,長遠也是可觀的。如果沒有這份工,紅簿仔的數字停滯不前,但物價卻不斷上漲,想起都覺得可悲。

不過,老公安慰我,說可能這是天意安排,希望我這次放胎後能夠有足夠的休息,無須為工作舟車勞動,反而可能是一件好事!可是,放胎後百無聊賴,日日在家數手指等放榜,幾時先數到bb出世呢?何況無人擔保下次一定成功,在家只會讓我胡思亂想。

加上,一旦有了bb,再找工作就變得困難重重了。有朋友生了bb後出來找工作,許多公司不是因為擔心她常常要請假陪bb看醫生打針而不獲聘用,就是遭到壓價。未生的,公司看到你的年紀,想到你差不多時候要生bb而有所顧慮。做女人真煩!

現在,我只能見步行步好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唔好諗咁多啦!又唔好咁大壓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能真係個天既安排呢,既來之則安之,雖然你有你既擔心,但係我覺得除非係你份糧對屋企好重要,如果唔會有急切既生活問題既就唔好太緊張啦,可能你會搵到份更好既工先有左,又可能你有左發覺多D時間休息對你身體更好呢~ :)

    回覆刪除